學會訊息 News

恭喜~~蘇冠賓理事長帶領臨床與研究團隊共同推動之「鬱見希望─憂鬱症的整合治療」再次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憂鬱症在2030年將成為疾病導致失能的第一位,也將成為非傳染性疾病 (NCD; Non-Communicable Disease) 中重大的公共衛生議題。恭喜「鬱見希望─憂鬱症的整合治療」獲得SNQ國家品質獎的再度肯定,學會將持續推動結合藥物與非藥物的整合性預防與治療,力倡更安全有效的精神醫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預測,憂鬱症將成為是本世紀戕害人類健康、造成人類失能最嚴重的疾病,面對全球憂鬱症所帶來的重大負擔,目前以藥物為主的治療模式完全無法達成令人滿意的療效。因此,研究團隊最終希望所有的研究結果將來可以運用於憂鬱症的臨床分類、病因及做為預防及治療的參考,並以增進人類的身心健康為最終的目標。

更多相關內容請看這裡:www.snq.org.tw/chinese/03_service/02_detail.php?pdid=4063

 

Posted on 2020-02-19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