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如何提升國內學術團隊的國際競爭力

前Nike大中華品牌服務體驗總監-許如杏Juliana Hsu蒞臨分享她在國際品牌十多年零售及整合行銷的豐富經驗。演講中,許總監以Nike的品牌經營為例,說明在不同文化、不同階段如何設定行銷的目標,並創造“以服務對象為中心的行銷活動”。舉例來說,Nike並不只將明星運動員當做服務的對象,更希望把「讓身體動起來」的想法與行動傳播給每個人。在科技進步迅速、消費者喜好多變的年代,如何將消費的選擇權交給消費者,創造出更多的服務,更要不斷的開發出有創意、有新意的產品與行銷活動。

 

演講中提到Nike品牌策略的三個重要關鍵:激勵(Inspiration)、革新(Innovation)、啟用(Enablement),其中革新(Innovation)最為重要,不只是改善現況,甚至要開創一個新的視野與想法。此外,我們面對的是一個重視體驗的世代、一個對訊息接收有主動選擇權的時代、一個Everything on mobile的時代,提供服務對象所需的產品並提供產品體驗的服務將是一個趨勢!

 

最後,許總監勉勵大家:擁有研究核心能力、掌握語言是站上國際舞台的基本能力,若能更深入了解不同文化、不同專業的並進而溝通、發展合作才能更有效的提升國際競爭力。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每年舉辦的「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長年致力於在台灣建立一個國際學術交流的平台,並鼓勵台灣的醫學研究人員以英文進行發表與國際學者交流,這正是在台灣學術團隊累積實力的同時,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並促成國際交流與長期的合作關係,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Posted on 2018-01-15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