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中國為推動「健康中國行動計畫 一帶一路 雙百工程」,由政府、民間與學術單位共同合作,邀請美國、加拿大與台灣的國際知名學者一同進行Omega-3脂肪酸與健康照護的教育活動。

中國健康教育協會法人在2017年三月與「國際脂肪酸研究學會」(ISSFAL) 理事長Tom Brenna教授允諾共同在中國推動Omega-3脂肪酸與健康的科普教育活動,並於今年進行系列性的演講活動。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ISSFA學會理事的蘇冠賓教授在八月份獲邀到中國湖南進行健康科普宣講,兩天的會議出席人次上達千人。對於中國以中央的資源推動《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政策,強調「人人參與、人人享有,預防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減少疾病發生,實現全民健康」的執行魄力,感到印象深刻。

 

科普宣導及健康教育教育是醫藥科學普及化的重要工作,唯有透過民眾自覺實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才能有效的減少疾病發生。Omega-3脂肪酸的研究發展已有充分的科學證據支持其於疾病的治療與預防的應用,這無疑是複雜性疾病治療的一個新趨勢。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將致力於營養醫學的研究發展,並將研究的結果轉譯至精神疾病的治療上,發展治療準則並與主流精神醫學合作找尋更安全且有效的治療方式。

 

 

 

相關報導:

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欧米伽3与健康科普在湘鄂连续举办

 

第四屆Omega-3與人類健康國際論壇在中國重慶盛大舉行

 

Posted on 2017-09-05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