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首屆「大腦保健創新產品獎」頒獎典禮,11件優質產品獲得殊榮!

隨著營養精神醫學 (Nutritional Psychiatry) 研究領域的蓬勃發展,大腦保健已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以下簡稱本會)為鼓勵業者投入大腦保健產品研發,特於今年首創「大腦保健創新產品獎」,從產品研發創新性、品質產製管控、實證科學性、專利獲獎認證等面向進行評選,最終選出11件得獎產品

 

首屆頒獎典禮於113年3月31日假中山醫學大學舉行,由本會現任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張倍禎醫師、前中山醫學大學校長王進崑教授、中國醫藥大學李金鈴教授等致詞並進行頒獎,並獲產學研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共同見證台灣大腦保健產業的蓬勃發展。

 

本屆得獎產品涵蓋食品、保健食品、醫療器材等多元領域,其中不乏創新研發的產品,包括宸華生技的高濃度EPA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捷康生技的龍眼花萃取物及杏輝藥品的管花肉蓯蓉萃取物、維科生技對腸道及降脂等產品,展現以科學實證引領優質產品開發的決心與耕耘。

 

  

「宸華生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領獎

 

「捷康生技有限公司」代表領獎

 

「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領獎

 

「維科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領獎

 

「台灣艾特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領獎

 

「文華生技貿易有限公司」代表領獎

 

本會創會理事長蘇冠賓教授表示:「身心疾患相關產業,例如藥物研發、診斷工具、復健和保健預防等領域,將是生技醫藥產業的新機會。創辦『大腦保健創新產品獎』,讓產業看見需求,投入開發,才能找出更多藥物及非藥物介入的解決策略,為身心疾患找出更多曙光。」

 

透過「大腦保健創新產品獎」開啟產官學界對於大腦保健之重複,實質鼓勵優質業者投入大腦保健產品研發,為身心疾患找出更多解決方案,也促進台灣大腦保健產業的蓬勃發展。

 

yes113年「大腦保健創新產品獎」獲獎名單

 

enlightened「大腦保健創新產品獎」新聞報導片段

 

撰稿者:秘書處

 

審稿者:秘書處

Posted on 2024-04-11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