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把握今年唯一大腦保健創新產品曝光機會,喚起精神營養保健共識!

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本會)今年(113)首創「大腦保健創新產品獎」甄選,不論是食品或非食品,只要具有「精神營養保健、樂活大腦精神」效果之產品,皆歡迎參加甄選,本年度徵件至113年2月16日中午止(線上申請),各界廠商務必把握優質大腦保健創新產品露出的最佳機會!

 

 

精神營養保健需求跨越全齡人口,耗用高額資源支出!

 

2001年至2022年WHO World Mental Health Survey Initiative自29個國家收集的研究顯示近半數人口在 75歲前可能罹患精神疾病,心理健康問題預估造成全球破兆經濟損失;隨著少子化及高齡化的全球趨勢,兒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問題及高齡者認知缺損,耗費高額照護成本並造成顯著照顧負荷。

 

依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2019年全球失智症報告估計,全球有超過5千萬名失智者,到2050年預計將成長至1億5千2百萬人。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反觀我國,依衛生福利部(民國100年)委託台灣失智症協會進行之失智症流行病學調查結果,65歲以上的老人約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約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失智症的前期症狀常合併憂鬱情緒作為表現,然而隨著失智情況越嚴重,日夜作息混亂的情況越明顯,而失眠或是嗜睡也是憂鬱症的症狀之一,其多元的症狀也包含對身體機能及認知功能的影響,然而,根據研究,約有30 %的失智症患者合併有憂鬱症,但其中只有18%接受了憂鬱症的治療。

 

期待各界多元投入,一同樂活大腦精神!

 

自2016年創辦以來,本會一直秉持「促進台灣推動營養精神研究及轉譯醫學的根基,以做為相關學術領域提昇國際影響力之基礎」的宗旨在努力,因此持續透過創建跨國研究平台、擬定 Omega-3 脂肪酸於憂鬱症及兒童青少年精神疾病應用的臨床指引及辦理各式講座活動,期盼強化產學界之鏈結,更期待社會各界更積極地多元參與。

 

「大腦保健創新產品獎」獲選產品之廠商將於本會113年春季學術講座暨會員大會中公開頒獎,獲得令人信賴的曝光機會。本年度徵件至113年2月16日中午止(線上申請),報名參與之任何問題,歡迎與本會秘書處趙小姐 secretariat@tsnpr.org.tw聯絡。

 

參考資料:本會「大腦保健創新產品」評選辦法及簡章

 

撰稿者:秘書處

Posted on 2024-01-30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