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2023年國際學術盛宴13th Mind-Body Interfac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圓滿落幕!

由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與中國醫藥大學身心介面研究中心合辦的「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因疫情闊別三年後重返實體舉辦,來自港、日、中、美、加、德、澳、智利、新加坡、越南、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巴基斯坦等多國專家學者及研究團隊齊聚在台中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參與這場國際學術盛會!

 

本屆年會由學會蘇冠賓創會理事長擔任大會主席、張倍禎理事長擔任科學委員會主席,以晝夜節律之於身心福祉 (mind-body wellbeing) 為主軸,探究睡眠對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主會議以大會演講 (keynote speech)、口頭報告 (oral presentation)、專題討論(symposium) 及海報展示 (poster presentation) 的形式進行,並設有論文報告獎 (5-min Poster Blitz Award)最佳海報獎 (Best Poster Award)海外補助學者獎 (Overseas Travel Awards)等,跨領域的多元講題、豐富的獎項以及精彩的學術發表,吸引逾200位報名者前來參加。

 

除此之外,大會還提供三場臨床教育工作坊:(1)睡眠障礙臨床工作坊 Workshop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2)睡眠與營養 Sleep and Nutrition 及 (3)睡眠與中醫 Sleep and TCM。邀請台灣在該領域最專精的臨床專家學者與學員進行互動,現場參與者頻頻發問,討論相當熱絡。

 

會後的MBI一日身心旅遊,大家放下緊繃亢奮的情緒,騎著協力車漫遊在中興新村,認識中台灣的建築、生活、文化及飲食方式,享受了一場獨特的身與心的對話,想必所有人都印象深刻!

 

大會在精彩的演講、優秀的學術發表、學員與各領域專家學者熱絡的交流討論,以及難忘的一日身心之旅下順利落幕!歡迎參加將於2024年10月19日至21日舉辦的「第十四屆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讓我們繼續共同學習、交流,激發出更多無限可能,大家明年再見!

 

 

 

 

 

 

撰稿者:秘書處

Posted on 2023-12-10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