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TSNPR年會叫好又叫座的教育工作坊又來囉! 首波介紹「睡眠與營養工作坊」

睡眠障礙是台灣常見身心健康問題,睡眠障礙有分許多類型,包括難以入睡、睡著後多夢、維持睡眠困難、過早醒來,背後可能隱藏不同的原因,包括HPA-axis dysfunction、自律神經失調、腦神經疾病、飲食行為問題、荷爾蒙變化等等,而除了正規藥物治療外,如何從生活型態評估影響睡眠品質的根本原因,提供非藥物的營養介入方法,對於兒童青少年族群、或是需要減藥的慢病族群、以及輕症族群,提供安全有效的營養建議對臨床應用來說非常重要,因此大會特別將這個主題將以工作坊形式進行,與跨領域專家現場互動交流,把對於睡眠與營養的學知識,一次掌握!

 

 

本場工作坊由本會張倍禎理事長、賀菡懿理事共同召集跨領域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睡眠障礙與營養介入」,從精神神經醫學觀點談睡眠障礙、營養學介入談到藥物以外的選擇,本次主題及講者如下,讓您一次滿足與睡眠與營養有關的知識!

 

  • 營養與生活型態的影響 / 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 林健禾醫師

  • 飲食型態與睡眠之雙向關係 /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欣診所 副院長 顏佐樺醫師

  • 睡眠相關生化調控機轉與飲食介入 / 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理事 賀菡懿營養師

  • 除了安眠藥之外 我們還能多做些什麼?/ 樂奕診所院長 陳芳雯醫師

  • 自律神經失調與睡眠營養素 / 瀚仕診所 洪佳琪營養師

  • 神經內科常見睡眠障礙營養介入 / 品心診所院長 林邵臻醫師

 

每一年在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中,都會安排與大會主題相關的多場教育工作坊,這樣的設計使得除了聆聽大會主題演講,了解最新研究脈動之外,也能獲得主題式學習的機會。參加教育工作坊,除了能在現場與講者交流外,也提供會後線上平台學習的機會,把寶貴的知識一次聽懂、聽滿!

 

「睡眠與營養工作坊詳細介紹

MBI Symposium 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大會官網(報名由此去)

 

撰稿者:秘書處

Posted on 2023-05-07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