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TSNPR年會回歸實體! 徵求論文投稿至6月15日截止!

不用出國就可以參加最國際化的國際會議,MBI Symposium 回歸實體,與專家學者直接面對面交流!

連續八年獲得科技部國際會議補助殊榮的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為參與者提供與國際連結的平台,並促進各專業的跨領域研究合作,本屆重返實體會議,將帶來精彩豐富的內容,重拾人與人互動最珍貴的價值。大會現正徵求海報論文中,被接受者可享註冊費減免 ,並設有論文報告獎 (5-min Poster Blitz Award)、最佳海報獎(Best Poster Award)、海外補助學者獎 (Overseas Travel Awards),快來大展身手,把獎項贏回家! (獎項申請連結)

 

 

由本會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身心介面研究中心主辦的第十三屆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 (13th Mind-Body Interfac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謹訂於112年10月28日至30日於台中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舉辦,本屆會議主題為「TIME Matters: Finding the Rhythm and Mastering the Circadian for Mind-Body Wellbeing  白天不懂夜的黑?晝夜節律與身心健康 」。

 

晝夜節律 (circadian rhythm) 在身心健康、生產力和表現、認知與記憶,甚至是對生活的充實及滿足感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充足的睡眠不僅有助於維持身心健康的平衡,更有助於兒童和青少年的成長及發育。此外,晝夜節律紊亂將會對器官、心血管系統、代謝功能、腸胃系統、皮膚等造成影響,與罹患糖尿病、肥胖症和精神疾病更是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因此,維持晝夜節律的平衡是人類生存以及提高生活品質至關重要的一環。

 

本屆研討會將以晝夜節律之於身心福祉 (Mind-Body Wellbeing) 為主軸,探究睡眠對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會議中除了發表近期的研究結果、分享前瞻性的研究趨勢,更透過不同的研究專長、角度來探討神經精神醫學的相關議題,進一步找出致病機轉並發展出新的治療方式。會議將邀請多位來自歐美亞太地區頂級大學之專家學者蒞臨指導並進行專題演講,期能透過會議的交流,分享研究經驗並建立國際合作,深耕台灣與國際研究團隊間的互訪與學術交流,達到互惠互利的合作。

 

遵循歷年研討會以大會演講 (Keynote Speech)、口頭報告 (Oral Presentation)、專題討論投稿 (Symposium Submission) 及海報展示 (Poster Presentation) 等以全英文方式進行,投稿審查由國內外學者進行同儕審查 (Peer Review)。會議鼓勵跨領域的研究發表,包括心理學、免疫學、代謝疾病、分子醫學、精神藥理學、東西方營養精神醫學、腸道與大腦的關聯等。此外,也歡迎表達性藝術治療、影像醫學、個人化醫療、生活型態 (飲食、運動、冥想、瑜伽、園藝等)、健康促進、疾病管理、公衛流病及大數據等在精神醫學上的應用的投稿,相信您的參與將為現場交流帶來更多精彩,期待與您相見!

 

論文投稿

獎項申請

大會官網

MBI Symposium 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臉書

歷屆研討會精彩回顧

 

撰稿者:秘書處

Posted on 2023-05-04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