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TSNPR線上講座】媽媽的身心健康不能等!

 

別讓孕婦不開心 線上講座 

*日期:111/07/31 (日) 09:00-12:00

*形式:線上視訊講座

*報名連結:https://is.gd/cI9xGG

*報名上限:200人

*主辦單位: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

 

孕產期憂鬱症 (perinatal depression) 是什麼?又該如何有效且安全治療的治療?

 

本次講座非常榮幸邀請到身心醫學 蘇冠賓教授、身心內科 洪櫻娟醫師,以及營養醫學 賀菡懿營養師來進行演講與專家對談,期望透過分享實務經驗及具有實證研究的非藥物治療,包括營養、運動、光照和非侵入性腦刺激術等,讓婦產及身心醫學醫師除了能夠傾聽病人的期待,思考「研究結果轉譯到臨床運用的可行性」,也要能夠運用整合性的療程幫助孕產婦恢復身心的健康。

 

※ 對象:各類醫事人員

※ 講座提供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婦產科、周產期、母胎、精專、醫師、營養 (申請中)

 

更多最新消息與內容,敬請關注TSNPR學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snpr2016

 

 

參考資料:

1. 新手媽媽的憂鬱:孕產婦的身心健康 (蘇冠賓醫師) 

2. 每10位準媽媽就有1位產前憂鬱 預防憂鬱5步驟新手媽咪不BLUE (張倍禎醫師) 

 

撰稿者:陳敬萱

 

Posted on 2022-07-07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