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恭喜國際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 (ISNPR) 理事長Felice Jacak教授榮獲女王頒贈的澳大利亞勳章

恭喜學會的最佳盟友「國際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Felice Jacke教授因其在「營養精神醫學研究」領域對人類健康做出的重要貢獻,在2022年獲得澳大利亞政府頒證的女王勳章(Order of Australia; OAM),實至名歸,TSNPR與猶榮焉!

Jacka教授與TSNPR有很深的淵源,除了與包括本會理事長蘇冠賓教授等國際學者共同創立ISNPR學會外,也曾到過台灣進行演講。更與TSNPR學會成員保持活躍的交流與合作。

Felice Jacka是澳洲Deakin大學Food & Mood Centre的主持人,她在十年前投入飲食與身心健康關聯的相關研究,並且與國際專家學者創立了國際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 (ISNPR;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Nutritional PsychaitryResearch),榮任首屆理事長。Jacka 教授致力於發展創新、高品質的臨床試驗,針對飲食與身心疾患的治療進行談討。她的研究證明了青少年的飲食型態與抑鬱症的關聯,倡議孕產期和生命早期的營養狀態將是兒童發展過程中重要的身心健康預測因子。此外,她的研究也讓讓營養療法成為身心疾病治療的曙光。

Jacka教授說:“我非常希望能協助政策制定者來改善全世界的飲食生態。不健康的食物是最便宜、最普遍、最暢銷、被社會接受並且難以抗拒的食物。我一生的夢想是幫助將食物系統和整體的環境轉變為符合個人和家庭的最大利益與福祉”。

Jacka教授目前的研究領域包括飲食型態、腸道健康及大腦精神疾病,最終的目標是希望發產出身心疾病照護上更創新、具實證的預防及治療策略。Jacka教授有200多篇期刊論文發表,在2020年她的ISI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的影響力排名居世界前0.1%。

 

  

 

撰稿者:張蕙芝

 

參考資料:

1. https://impact.deakin.edu.au/2021/06/impact-researchers-awarded-oam/

2. Food & Mood Center 中心介紹: https://foodandmoodcentre.com.au/

3. Felice Jacka著作 "Brain Changer":https://www.tsnpr.org.tw/press_index.php?id=52

Posted on 2021-12-14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