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活動 Events

  • 「Omega-3在兒青身心疾病之臨床應用」台中場講座,圓滿落幕

    「Omega-3 在兒青身心疾病之臨床應用」台中場講座,感謝大家的熱烈參與。會中探討了兒童青少年常見飲食異常與營養缺失及多元整合治療模式,也在新冠肺炎疫情稍稍再起之時,分享了新冠疫情下,大腦需要的營養,會場中見到了許多熟悉的夥伴外,也有更多初次見面的新朋友,共同關注兒童青少年身心疾病這個議題。

     

    左起本會張蕙芝秘書長、講師王明鈺醫師、講師賀菡懿營養師、主持人藍祚鴻院長、主持人張通銘主任。

     

    講座由王明鈺醫師以「Omega-3在兒青身心疾病之臨床應用」為題,分享面對ADHD孩子的需要,除了藥物與心理治療外,許多患者及家屬更希望能有調整生活及營養方式來協助孩子走向復原並維持穩定。Omega-3 是在所有營養補充中,實證研究證據力最強的營養素之一,是ADHD整合治療當中重要的一環。

     

    王明鈺醫師

     

    接者由林邦彥醫師分享「新冠疫情下,給大腦需要的營養」。新冠肺炎COVID-19是由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所引起,在全球造成前所未有的嚴重疫情。大多數患者在經過4週或更長時間後會逐漸好轉。COVID-19急性感染病人中,約有30~40 %病人有焦慮、憂鬱、睡眠障礙、注意力不集中、自律神經失調,甚至發生記憶力、認知功能減退等神經精神相關症狀,也是近來精神科門診病人出現較為多數的抱怨。至目前並無確切之藥物治療來處理這些與精神相關的後遺症狀。因此,非藥物治療例如:飲食型態、營養素的補充以及適當的活動運動就顯得格外重要。

     

    林邦彥醫師

     

    最後由賀菡懿營養師跟大家談「兒童青少年常見飲食異常與營養缺失」,近年來兒童青少年專注力不足、躁動、情緒的議題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家長對於營養和飲食建議的需求日益增加。課程中從常見飲食問題,包含大量加工食品隱藏的過敏風險,腸道功能障礙導致大腦相關營養素吸收不足,嗜吃甜食導致腸道菌叢失衡,影響腦腸軸路徑和消化吸收功能等生化路徑切入兒童青少年潛藏精神健康相關營養素的生化調節機轉。

     

    賀菡懿營養師

     

    今天的講座內容豐富,不僅有針對兒童及青少年在身心科的臨床經驗分享、以及現下飲食狀況與營養補充的建議,更有從疫情爆發到後疫情時期的最新研究及大腦營養科學的實證與運用,相信與會朋友都收穫滿滿。感謝所有人的參與與支持,本會將持續以實證醫學為基礎,推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之實務應用,造福更多身心疾患的朋友。

     

     

    更多學會活動訊息,敬請關注本會臉書官網,掌握最新活動消息,歡迎分享並期待下次相見!

     

    撰稿者:秘書處

    Posted on 2023-06-03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

聯絡我們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