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活動 Events

  • 「營養精神醫學新時代:憂鬱症治療的新指引」台中場,大受好評~

    108年學會最後一場講座活動「營養精神醫學新時代:憂鬱症治療的新指引」於12月1日於台中裕元花園酒店舉辦。當天講座吸引近百人的報名,現場聽眾專注且熱情提問,毫無冷場。此次活動獲有專業繼續教育學分: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3學分、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3學分、中華民國心臟學會5學分、台灣精神醫學會2.5學分、內科醫學會5學分。

     

    本講座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心臟血管系主任張坤正教授擔任講座座長,為這次心與腦結合的學術活動,以豐富的臨床醫療經驗,提供更多啟發與新觀念。首先,由學會創會理事長蘇冠賓教授以「營養醫學新時代:憂鬱症治療的新指引」為題,針對最新發表由多國頂尖專家學者共同制定完成「Omega-3脂肪酸於憂鬱症治療」之臨床指引」進行分享,透過專家共同發表的臨床治療指引將引領臨床治療的新思維,並對精神醫療方式產生巨大影響。緊接著由高醫大附醫心臟內科朱志生醫師分享Omega-3於高三酸甘油脂(TG)高脂血症及心血管疾病患者之治療新趨勢,從疾病本質與致病機轉切入,由研究結果顯示高濃度Omega-3,同時也可減緩焦慮症狀,對於心血管相關疾病能有正面影響。最後由中國北港附醫谷大為醫師分享其運用Delphi Method的研究方式彙整分析國內外文獻、凝聚國際專家共識所進行的「Omega-3脂肪酸於憂鬱症治療之臨床指引」,在此制定過程中激盪出的火花,也期望此臨床指引發表後,對於憂鬱症現有醫療能發展出更安全有效且全面的醫療照護。

     

    大腦精神疾病的致病機轉多元複雜,TSNPR力倡以實證研究角度,推動藥物與非藥物治療 (如心理治療、經顱磁刺激、營養療法、運動療法等) 的整合治療,由飲食調控、保健食品及類藥劑營養品作為合併藥物或其他療法的輔助治療等的整合醫學思維來提升精神健康。

     

    *更多照片請關注學會臉書粉專:http://bit.ly/37kV5AY

     

    *活動連結:https://www.tsnpr.org.tw/course/events.php?id=17

     

     

     

     

     

     

     

    Posted on 2020-01-14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

聯絡我們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