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活動 Events

  • 【憂鬱症治療的新指引】台中場講座,於炎炎夏日的週末裡,圓滿落幕!

    • 【營養精神醫學新時代系列講座:憂鬱症治療的新指引】台中場講座,於炎炎夏日的週末裡,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感謝在場的妳(你)及各位講師,也謝謝所有與會的工作人員,活動中因為有妳(你)們的參與,使得現場氛圍更加愉悅放鬆。

       

      活動在座長蘇冠賓及徐國強 教授的開場中展開,接著由謝明鴻醫師分享Omega-3與失智症之間不為人知的闗係。台灣未來因為少子化,獨居老人逐年增加(活到老很好但失智症比例也跟著增加),所以要如何活的健康及預防失智症才不會成為彼此的負擔,講座中使我們了解營養的補充相對於預防失智症之重要性!不應吃太多飽合脂肪酸及反式脂肪,要多吃非飽和脂肪酸(Omega-3)及多做有氧運動。

       

      接著張倍禎醫師分享了Omega-3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之臨床實驗報告,隨著年齡的增長所表現出來的症況,也會跟隨著各年齡層改變而有所不同。由學齡前到成年(所處環境的變化到人際互動發生困難甚至物質濫用而受傷或意外)這些症狀都跟營養素Omega-3缺乏及存在於血中濃度相關連。

       

      最後由谷大為醫師分享“我們與證據的距離 ”–談深海魚油對於憂鬱症治療臨床指引中的證據與共識!讓我們知道憂鬱症提早治療,可以加快治癒的時程,有助於減少覆發的機會。憂鬱症不單只是情緒憂鬱還會造成睡眠障礙(失眠或睡眠時間拉長)及認知症狀(工作無法專注或心態沒有希望、無力)進而影響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各位專業醫師分享結束後的Q&A!與會聽眾更是踴躍提問,反應熱烈,使得現場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了本場講座,令人回味無窮。

       

      *更多照片及未來講座訊息,歡迎關注學會臉書粉專:http://bit.ly/37kV5AY

      *活動連結:https://reurl.cc/R4lG2D

      益品書屋:整體以白色為主藏書好豐富,在這辦(聽)講座好輕鬆愜意~

      營養的補充相對於預防失智症之重要性,妳(你)不可不知的微妙關係~

       

      看看大家認真、專注的神情~

      講座結束,學員們踴躍發問及講師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熱情的回應~

      超強卡司 - 蘇冠賓、謝明鴻、徐國強、谷大為、張倍禎 (由右至左)

    Posted on 2020-07-06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

聯絡我們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