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活動 Events

  • 【大腦靜癒力】系列講座 - 台中場 圓滿成功!

    在綠葉微風的週日上午,5月17日的講座活動於台中益品書屋圓滿落幕。

    感謝所有講者及參與學員對學會的支持。

     

    活動開場由理事長蘇冠賓 教授「全人精神醫療」談台灣健保制度下精神醫療面對的挑戰,未來如何能從實證出發,發展安全又有效的治療選項。透過藥物及非藥物的治療結合,發展營養治療、運動/正念瑜伽、園藝、音樂、藝術等多元且整合的身心治療方案。

     

    緊接著由谷大為醫師談「憂鬱影響下的認知偏誤、營養與多元處遇」。透過開場的線上調查互動讓參加的每個人了解對人們對發生的事物會因為生活背景、過往經驗、性格特質或是病症影響而有認知上的不同,進而談到鬱症的成因與症狀。鬱症是大腦的疾病,生病的大腦除了可能使得情緒、睡眠、食慾失調,也往往會出現「認知偏誤」-誤判了環境中、人際相處與自己身體給予的線索。在治療方面也談到最近發表的Omega-3脂肪酸憂鬱症的治療指引。

     

    中場休息後,大家在輕鬆的氣氛下享用飲料,交流討論。最後一場則在Michelle Chu老師的帶領下認識陽剛運動的練習與結合呼吸/覺知的陰瑜伽練習的不同,並帶領大家體驗在呼吸之間察覺眼前一切的發生,以及什麼是「有意識」、「好品質」的休息。Michelle老師強調現代人生活在高壓與資訊爆炸環境時代,因此造就了許多心因性的疾病,瑜伽可成為在病患接受治療的過程中,幫助重新與身心連結。在治療完成後,亦可成為輔助回歸生活品質的良方。演講中也透過文獻回顧,對正念與瑜伽在相關研究與臨床實證進行探討。最後,透過在雙和醫院進行的一個護理人員正念陰瑜伽八週練習的研究分析報告。

     

    演講結束後的Q&A大家踴躍提問,反應熱烈,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了週日的講座。

     

    *更多照片及未來講座訊息,歡迎關注學會臉書粉專:http://bit.ly/37kV5AY

    *活動連結:https://www.tsnpr.org.tw/course/events.php?id=22

     

    講者群:蘇冠賓、Michelle Chu、谷大為(由右至左)

    全人精神醫療/蘇冠賓 教授

     

    這世界,乍看之下有點灰-談憂鬱影響下的認知偏誤、營養與多元處遇/谷大為 醫師

     

    瑜伽療癒:正念與瑜伽結合的身心靈療癒/Michelle Chu 老師

     

    活動結束後,大家還意猶盡未盡的捨不得離開。

     

    會後大合照

    Posted on 2020-05-28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

聯絡我們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