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活動 Events

  • 「營養精神醫學新時代 吃出好腦力 台北場」精彩落幕!

    「營養醫學新時代 吃出好腦力 台北場」於本月5號隆重登場,從實證醫學出發,解謎複雜病因的身心疾病!透過與現有治療計畫的配合,在日常進行地中海飲食實踐,正確調控營養攝取,360度樂活大腦,完整調養身與心!近百位的與會者與講師互動熱烈,藉由營養精神醫學的最新研究發現的知識傳遞與日常飲食策略的分享,讓與會者在週末的講座後,無不滿載而歸!

     

    本次講座非常榮幸邀請到台灣精神醫學會-賴德仁理事長及台灣生物精神醫學暨神經精神藥理學學會-林式穀理事長擔任開場致詞嘉賓,兩位重量級理事長的蒞臨,讓現場更添光彩,更為精神醫療立下重要的里程碑,正式宣布飲食與營養在精神疾病的預防與治療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本場講座由本學會創會理事長蘇冠賓教授以「身心整合的全人醫療:營養精神醫學的新時代」為講題,從實證研究的角度解析在面對致病機轉複雜的身心疾病時,如何善用整合醫學的思維,從營養醫學的實證研究發現來促進大腦健康。緊接著由《大腦營養學》一書作者-張立人醫師,分享他看診的經驗並從文獻整理中找出能融入病患日常生活的優化大腦的飲食策略,包含: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德舒飲食(Dietary Approach to Systolic Hypertension)、心智飲食(MIND diet)等,透過最日常生活型態的改變,有效的幫助病患改善惱人的症狀,樂活身心。

     

    本場講座最特別有趣的是邀請到愛儷仕廚房的Iris老師設計適合台灣飲食習慣的地中海飲食餐點製作,透過簡易的示範及品嚐,與會者更能體驗如何透過日常的食材,實踐促進大腦健康的地中海飲食。透過Iris老師精闢生動的解說,與會者們都躍躍欲試,現場氣氛相當活絡!

     

    這不僅是一場實證醫學與飲食交會的饗宴,更是將營養/飲食型態帶入精神疾病預防與治療的重要里程碑。學會成立兩年以來,致力於促進神經暨精神醫學 (psychiatry) 與營養醫學 (nutritional medicine) 相關之研究與應用推廣,未來更盼結合營養科學與大腦科學跨領域研究的發現能找尋出前瞻且有效的臨床治療方式,以促進民眾的大腦精神健康為宗旨,加入會員(連結)。

     

     

     

     

     

     

     

     

     

    更多活動照片

    Posted on 2018-05-15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

聯絡我們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