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療癒 x 活力身心一日工作坊 Mind-Body Workshop in the Forest

  • 日期2022-10-31
  • 地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 主辦單位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 (TSNPR)
  • 協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身心介面研究中心
活動簡介

 

森林療癒 x 活力身心一日工作坊 Mind-Body Workshop in the Forest

 
自己獨行 (strolling alone) 明顯有助於副交感神經的提升,森林療癒嚮導帶領 (leading by a forest therapy guide) 明顯有助於情緒的改善。」- 台大森林系余家斌副教授
 
平日匆忙的生活步調、工作壓力、家庭責任,或許經常壓得你喘不過氣,適時的放性放縱自己,卸下那些角色包袱,專注在自己身上!我們來自大地,累了,就一起回歸大自然的懷抱,享受森林帶給我們的療癒,用五感從身心用力感受!好好地沉浸在大自然裡吧!

 

森林療癒深呼吸
由專業的森林療癒嚮導員帶領走進園區,觀察樹木、植物的生長軌跡,感受生態的千變萬化,放下世俗干擾,讓身體在森林裡放鬆、放慢、深呼吸,認真感受自己、成為自己。
嚮導員帶領深度深度認識森林,從歷史文化、自然生態等各面向,解讀生活中每一處痕跡,帶著你打開五官、抬起頭、挺起胸,體驗正念呼吸的力量,把自己交給大自然,便能感受到大自然回饋給你的療癒力量。
森林療癒散步活動中,會進行生理測量,以參與前、後測量數值,提供參與者壓力改善狀況參考。

 

舞動森心靈

你 有多久沒有傾聽內在心聲?
你 有多久沒有擁抱疲憊身體?
在一動一靜中沉澱思緒,展開一場自我的深度對話,
找回身心和諧共處的配方!
舞動身命力 / 靜心冥想森呼吸 / 身體拼圖 / 與自然共舞 / 聊遇身心靈
藉由這些活動元素,透過我們有機的身體,觀察自己的動作與呼吸,察覺體感及情緒,從身與心的連結運作出發,學習照顧自己,找回輕盈與活力,終結大腦疲勞。
 
    
活動內容

【日期】2022/10/31 (一) (活動報名截止日期至10/23)

【地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行程】

07:50-08:15 集合(地點:台中高鐵站、歌劇院,詳見下方備註說明)
08:15-09:45 車程/台中-溪頭 
10:00-12:30 森林療癒深呼吸(含壓力檢測前測)
12:30-13:30 午餐時間(福華餐廳自助餐)
13:30-15:30 舞動森心靈
15:30-16:00 壓力檢測後測
16:00-回程
*接駁調查與旅平險投保*
考量參與夥伴交通便利及活動安全性,本單位將規劃兩處接駁地點,並辦理旅遊平安險。請點擊連結並協助填寫表單回覆相關資訊:https://forms.gle/SyFvGnHfH6NRQDTP8
 
   
講師簡介
【森林療癒深呼吸】森林療癒師 林家民 老師
林務局認證森林療癒師,以森林療癒研究取得臺大碩士學位,專長於森林療癒、環境教育。師承自台灣森林保健學會袁孝維、余家斌、林一真教授,並合作建立林務局森林療癒師認證制度,現致力於森林療癒、竹林療癒產業化之推動。為台灣森林療癒的主要推手。
 

現職
林務局認證森林療癒師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療癒課程外聘講師

經歷
台灣森林保健學會副秘書長
中興大學諮商中心、台灣大學心輔中心志工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碩士
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學士

 
【舞動森心靈】趙珮雯 Mika 老師

現職
米卡形藝舞集 團長

學歷
中國文化大學 舞蹈系

經歷
台中技術學院 ⾝⼼整合與⼼理健康 肢體之美專題講師
南台中家扶中⼼/彰化家扶中⼼ 親⼦課程指導教師
雲⾨舞集舞蹈教室 資深專任舞蹈教師

其他
※ 本次工作坊考量活動內容與進行適宜性,恕不接受12歲以下孩童參與。
※ 報名費:非會員2800元、會員2500元。
※ 【舞動森心靈】活動時請穿著輕便褲裝、球鞋,長髮請紮起來。
※ 當日活動建議穿著球鞋或有包覆性鞋子,山區氣候不穩,建議隨身攜帶輕便雨具,另山區已進入秋冬季節,中午後天氣變化大、氣溫下降,建議攜帶保暖衣物。
※ 本活動將遵照疾管署 「公共集會指引」之規定,進行新冠病毒 COVID-19 相關防疫之因應。
※ 主辦單位保有終止本活動之權利,並依照相關規定進行退費事宜。
※ 聯絡方式: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信箱secretariat@tsnpr.org.tw,或電話連繫 0970-981658 趙小姐。
※ 活動辦理前七日內取消者,若因不可抗力之因素無法如期前行,可轉讓名額,恕無法退費。
※ 本活動參與人數以不超過30人為限。

NT$ 2,800

(詳細報名金額請按線上報名)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