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訊息 News

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成果在ISSFAL年度大會上備受矚目,學者的努力實至名歸,全體會員與有榮焉!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tudy Of Fatty Acids And Lipids(ISSFAL)大會於2018年5月27日至31日為期五天,在Las Vegas, U.S.A登場,兩年一次的國際盛會,吸引了來自全球的專家學者及研究團隊一同共襄盛舉!

 

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理事長蘇冠賓教授,自2016年起擔任ISSFAL的理事(Board Directors),此次不僅擔任大會學術獎之評審,更受邀於大會中演講,一方面報告最新研究發現,更分享台灣推動營養精神醫學成為主流醫療的經驗。除了獲得在場與會者熱烈的回應及讚揚之外,而藉由此會的籌辦,發揮台灣的國際影響力。

 

更值得慶賀的是本學會的理事張倍禎醫師榮獲大會年輕學者獎項殊榮 (New Investigator Award),獲獎的論文主題為「Omega-3 Fatty Acids in Children with 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得獎論文第一部分主要是探討多元不飽和脂肪酸(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PUFAs)在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之延宕厭惡(delay aversion)和時間處理 (temporal processing) 所扮演的角色;第二部分是探討Omega-3脂肪酸的補充與其臨床症狀和認知功能之改善在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童研究的總和分析(meta-analysis)結果。

 

此次的ISSFAL大會上,台灣在營養精神醫學領域的優異研究成果再次被世界各國研究團隊看到,這不僅是個人的榮耀,更是對台灣研究團隊大力培養人才、強調團隊合作與國際接軌的努力是一大肯定,立足台灣航向國際!

 

 

 

 

 

 

 

 

 

 

 

 

Posted on 2018-06-15Share this:

loading calendar ...